定初心,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为组织添新力——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新党员发展暨组织生活会

  吸收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入党,不断发展壮大党的队伍,保持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经常性任务。2021年8月23号下午,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支部第一党支部在动物所C101按计划举行了预备党员发展大会及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俞金婷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虹悦、张达、梁波三位发展对象依次宣读入党志愿书,并详细说明了自己学习工作经历以及思想认识变化和提高过程。三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郑爱华、张毓航、万辛如、赫晨、于丹等同志分别宣读了介绍意见并分别对发展人进行了评价。既肯定了发展人在培养期间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态度和努力学习精神,也指出不足和缺点。参会的党员也对三位发展人工作生活和学习方面的表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后,经全体参会正式党员投票,三位发展对象同意票数均超过投票总数半数,支部大会决议通过三位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三位预备党员表明决心:坚决服从组织,牢记入党誓词,定初心,记使命,虚心接受意见,不断提高自己,努力做一个合格党员。

  随后,支部书记王宪辉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半年来支部工作的整体情况。 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第一支部在上半年扎实推进支部工作制度化建设,包括加强支委队伍建设,落实党员干部责任制,强化三会一课,突出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完善谈心谈话制,规范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管理。同时支部结合重大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精准策划主题活动,包括开展书记讲党课,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微信群定期分享学习资料,组织毕业生欢送会,以及开展“以党史之力炼青春之我”党史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有声书主题活动等。未来支部针对学生支部特点以及研究生的思想容易出现波动现实状况,将深入展开与各位党员谈心谈话,增强组织凝聚力,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加强精神引领,以榜样的力量促进自身提高。

  最后,支部大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会,先由党小组内部进行热烈交流讨论,各位党员在会议中回忆了自身的入党历程,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学习,淬炼理想不忘初心,目存高远砥砺前行,同时也重点总结了自身的不足,面对一些热点事件会产生一些心理波动并提出对于下一步工作的建议。之后各小组代表做总结发言,各小组都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学习和工作成绩,也认识到了自身所存在的共性问题勉励自身应该面对诱惑增加定力,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科研学习上,在主动学习上面还需要加强,也希望党小组之间能有更多的沟通机会。提出下一阶段要不断加强知识学习,提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只有不断完善自己的党员修养,强化党员意识,才能适应新时代科研大环境的要求,真正做出面向国家需求的工作,实现科技报国的初衷。

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

王宪辉书记汇报支部工作进展

党小组在讨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