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30日中午,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党总支召开了党员2021年全体学习讨论会。胡慧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赵建国同志、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昱凯同志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邵璇同志分别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汇报了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情况。会议由赵岩同志主持。由于疫情原因,会议分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召开,其中线下参会党员49人。

  会议首先由胡慧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报告针对“回顾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四个部分,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解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

  会议第二项是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重党总支是科研及服务型党组织,“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为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2020”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党总支以“构建爱国、创新、开放、合作的国际一流科研团队”为工作目标,以“服务全室师生,促进科研创新”为宗旨,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称号。党支部积极发展党员,壮大党员队伍,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党支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落实党员活动,加强纪检工作,明确纪检工作的主要职责,并对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职工支部、学生支部均针对对标要求找到主要存在的问题,并列举了细致的整改举措、主要责任人以及整改完成时间。

胡慧芳作专题学习汇报

党总支书记、职工党支部书记赵建国同志汇报党总支、职工支部工作情况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昱凯同志汇报支部工作情况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邵璇同志汇报支部工作情况

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党员参与会议情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