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脊梁》系列电影之《秉志》在学习强国播出

  近期,中国科学院《科技脊梁》系列电影之《秉志》在学习强国平台播出,反响热烈。

  秉志先生是我国现代生物学奠基人,现代生物学教育的启蒙者、开拓者,中国生物科学事业当之无愧的一代宗师。他一生无论何时,都将自己的科研事业和祖国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博大的爱国情怀,优秀的学术思想,广博的科学知识,严谨的治学精神为科学工作者树立起了一座精神丰碑。《秉志》电影选取秉志先生一生具有传奇色彩的生活工作片段,再现了他为中国生物学事业开创和发展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影片高度契合“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时代主题,把以秉志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救国先驱的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

  《科技脊梁》系列影片用电影艺术表现方式,再现一批著名科学家的精彩人生,以故事片的方式讲述他们的传奇人生经历,讴歌他们在各个学科领域为新中国科技事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巨大贡献。系列片将站在时代高度,展示中国人民实现科教兴国、振兴中华的坚定信念,通过塑造系列中国科学家的崇高形象,描摹一幅时代英雄群体的图画、一段新中国科学发展史的剪影,引领和教育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创新为民,激励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目前已经上线的影片有《郭永怀》《蔡希陶》和《秉志》。

  点击链接观看影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