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生态文明内涵,促进科研创新发展——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铭记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统一,推动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实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的生态文明理念,9月7日,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与感悟主题党课,党支部书记王宪辉主讲。

  会议上首先重点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以文明观带动自然观,价值观,发展观,治理观,共赢观为纽带,将生态文明于社会、经济、文化、政治领域交织在一起。指出我国当前环境问题虽有好转但是还十分严峻,不可掉以轻心,要把握好环境治理的窗口期,在生态环境建设的关键期攻关问题。

  随后王宪辉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动实践的伟大成就,提出我国治理生态问题的决心与能力。同时也以个别生态破坏的处罚例子警醒大家,要时刻保持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的重视。王宪辉总结了生态文明建设中农业虫鼠害室所扮演的角色,以马世俊、李典谟、康乐、戈峰为轴,以蝗虫治理为主要例子,让各位与会党员切身感受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就在我们身边,增加了大家的参与感和使命感。期望以后的研究工作可以在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下,将前沿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对象模式化、精准控制研究理念融合在一起,让自身的研究与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各位与会党员聆听主题党课后,深刻感受到自己的工作与祖国联系之深、意义之大,大家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学习工作的机会与现在来之不易的环境治理成果,将环保意识融入自己的生活中和工作中。

党支部书记王宪辉讲党课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