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开新局——动物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月16日上午,动物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委会研究制订了专门方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通过会前沟通交流、集体学习、会上帮助提醒,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总支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孟玉兰主持。首先,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他从党中央、科学院党组和研究所党委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学习部署和要求进行讲解,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其次,党总支书记王远做了“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开新局”的报告,代表支委针对今年上半年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梳理了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取得的成效和不足,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的具体情况,并提出了改进措施。接着,大家观看了 “秉志”电影,通过立体化的表现形式深刻感受秉志先生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情怀,要传承他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党员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老党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党史学习做了发言,表达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期盼,希望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得越来越好。

  受限于年龄和身体健康状况,离退休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情不减当年,每个离退休党员学习方式各不相同,但对党的百年历史每位党员感悟很多也很深。专题组织生活会后,离退休党支部要求每位离退休党员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规定书目,加强党性锤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虽然下着细雨,但老党员积极参加了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深深鼓舞着会议组织的每位同志,大家表示一定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开拓创新,积极为老同志安全保驾护航,为老党员发挥独特作用提供坚强支撑。

党支副书记孟玉兰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作专题报告

集体观看“秉志”电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