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党总支组织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红色革命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2021年10月18日下午,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气势恢宏的画面,全景式、史诗般地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寒环境下,服从命令、坚守阵地,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打出军威国威,一举扭转朝鲜战场态势,将以美国为首的 “联合国军”杀退到三八线以南,为抗美援朝胜利作出重大贡献的故事。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争中,中国志愿军战士们以血肉之躯与世界上装备最先进的美国军队拼杀,他们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无畏的牺牲精神打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让新中国成为任何一个敌对势力都无法忽视的存在!

  电影场面气势恢弘、打斗残酷,而一句句经典台词更是直戳人心。“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让你的敌人瞧得起你,那才叫硬气”“一个蛋从外面被打开,注定会被吃掉;你要是能从里面自己啄开,很可能是只鹰”……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现场观影的党员群众无不动容落泪。

  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和群众纷纷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长津湖精神,学习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党总支将充分汲取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力量,铭记初心使命,立足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聚焦主业,勇于担当、不畏困难、不惧挑战,为新时期谱写科技强国、科研报国的篇章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