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老科学家精神,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于2021年10月15日参观“百年科学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科学家贡献事迹展”主题党日活动。职工支部和研究生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百年科学梦”主题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首先观看了电影《秉志》。秉志是我国现代生物学奠基人,中国生物科学事业当之无愧的一代宗师。通过本次观影,党员同志们更深入的了解秉志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博大的爱国情怀、优秀的学术思想、广博的科学知识和严谨的治学精神。

  随后,膜室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了“百年科学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科学家贡献事迹展”。通过对“科学救国,开创先河”、“科学报国,砥砺前行”、“科技兴国,发奋图强”和“科技强国,追求卓越”等四部分展览的参观,膜室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以秉志先生为代表的动物所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治学、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党史学习,发挥红色革命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2021年10月20日下午,膜室党总支联合职工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共同组织广大党员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中国人民志愿军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触动着每一位观影者。和平年代里,我们在感受幸福生活之余,更要做好本职工作,铭记初心、不畏艰难、敢于拼搏,为新时代贡献绵薄之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