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人人上讲堂”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概括了宝贵的历史经验,生动呈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深入学习全会精神,2021年12月28日,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在干细胞大楼10层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书记人人上讲堂”专题党课活动,支部39名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

  王强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进行了讲解,首先介绍了全会强调“两个确立”,这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然后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 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分别从决议背景、起草过程、决议性质和决议内容四个方面阐述其重要性,使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使党员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后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点 ,即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号召党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党员们更深刻领会了《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了“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思想收获转化为推动学习和科研的强大动力,为实验室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