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团委举办“生命之美”科学实验图片征集活动

  2022年1月10日上午,第六届“生命之美”科学实验图片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动物研究所B105会议室举行。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光慧,研究生部部长熊勤,团委书记李天达,徕卡生命科学商务部经理胡向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生命之美”科学实验图片征集活动自2016年起已经成功举办至第六届,大赛以“生命之美,科学至美”为主题,面向科学院北郊园区的多个生命科学研究所,鼓励同学们能够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从科学研究中发现“生命之美”,实现科学和艺术的碰撞。第六届“生命之美”科学实验图片征集活动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干细胞分会主办,动物研究所团委、研究生会承办,活动由徕卡生命科学赞助,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46位同学和老师的54份作品,作品涵盖宏观和微观实验图片,作者讲述了图片背后的故事,使科学图片更有了审美的意趣,体现了科学之美与生命之美。

  颁奖活动开始,杨俊成发表讲话,杨俊成首先对本次活动参赛作品表示肯定,他表示本次活动参赛的作品无论是艺术审美还是蕴含的科学内涵都有很高的水准,世界上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他鼓励广大科研工作者拥有发现美的眼睛,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在科学研究中发现美、提升自己的审美。

  李天达对本届活动做总结,李天达提出举办活动是倡导青年学生能从科学研究中发现科学之美,并通过活动将这些积极的能量传递给更多的青年同事和同学们。李天达对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和赞助商表示由衷的感谢。

  颁奖仪式开始,杨俊成,刘光慧,熊勤和李天达,胡向东分别宣布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线上最佳人气奖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

  生命之美,科学至美,希望科研工作者在科研中保持发现生命之美和科学之美的心态,崇敬生命、热爱科学。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发表讲话

杨俊成书记为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刘光慧研究员为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熊勤部长,李天达副研究员为三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