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二十大——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 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十月,京华大地天清气朗,红叶初现。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动物所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于10月14日开展了“迎接二十大--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管理支撑党总支书记徐海燕、支部2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同志们首先来到位于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一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展览。大家按照“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主题依次认真参观学习,仔细查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仿佛置身于70多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领导解放战争取得全国性胜利、建立新中国领导全国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年代。

  随后,同志们徒步上山来到双清别墅。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至北平,暂住香山双清别墅。在这里,毛泽东主席亲自指挥了渡江战役,也是在这里筹备召开了新的政治协商会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奠基。安静的环境、简朴的办公居住设施以及展馆里展出的文物、照片上领导人亲切的音容笑貌,不禁引起同志们感悟和深思。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70多年前,党中央从西相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目子”,这场考试证没有结束,“赶考”永远在路上。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同志们一致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服务保障科研创新的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