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创新发展史·团队攻关史·个人奋斗史”虫鼠害室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级新生党员欢迎会

  为了凝练党员“奋斗誓言”,明确个人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坚定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2022年9月30日,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与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在动物研究所C401开展“讲创新史·团队攻关史·个人奋斗史”主题党日以及2022级新生党员迎新活动,并共同前往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党建基地。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支部学生党员和支部职工支委50余人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虫鼠害室博士后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任珊珊主持会议。

  张云峰老师和王关红老师为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杰出的青年研究员。张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初次工作时参与“人类大脑计划”的故事,告诉青年学生要勇于跨出舒适区,挑战恐慌区,走上学习之路。作为中国唯一参与“人类大脑计划”的团队,昆虫领域出身的张老师主动挑战自己,通过一年持续的学习与坚持,在脑科学领域取得了不错成果,也为自己日后远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奠定了基础。最后,张老师寄语学生: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王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向我们介绍了他学生时代的奋斗历程。讲座开始,他提出:“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是我?一定是我!”。接着,通过讲述自己中学时期“三好学生“落选的事例反思,因而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收获了大学阶段的光辉时刻,从而总结到现在的收获都是势在必得。两位老师的个人奋斗历程让青年学生们深刻感受到:抓住每一次挑战,并坚持不懈的努力,只要自己在路上,终究能成就自己。

  接着,为了迎接新生党员,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集体。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与博士后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的组织委员给大家介绍了虫鼠害室党支部情况,重温了党员发展流程。随后,在讲解员高文婷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党建基地。从讲解员口中,我们更深一步认识到了老一代科学家以及新时代科学家们在科学研究上的坚持与奋斗。深入了解这些科技工作者,发现科技工作者背后的艰辛,一切繁华的景象都需要背后无数的努力与坚持,然而就是这样的坚持,才能跨过一个个难关,点亮一个个梦想,在各自科研领域发光发热,成就中国的科研事业。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奋斗是最好的传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肩负着责任,需要矢志不移地奋斗,以自强来练就明日辉煌。

“青年科学家创新发展史·团队攻关史·个人奋斗史经验分享” 图左为张云峰老师,图右为王关红老师

“虫鼠害室支部组织委员带领新生同学学习党课” 图左为一支部俞金婷同学,图右为二支部王毛同学

虫鼠害室新生党员参观动物所党建基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