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达标评估暨2022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推进党建和科研深度融合,根据全院“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要求和动物所党委工作安排,2023年2月23日,动物研究所组织召开“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达标评估暨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参加会议并总结讲话,所长、党委委员乔格侠参加会议并对各总支/支部工作进行点评,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党建促进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汇报了本总支和所属支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效,重点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特色党建工作和党建活动品牌建设情况、开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同时剖析了2022年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3年总支/支部工作重点。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组成考评委员会,对各党总支/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和评议,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各总支/支部在聚焦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重组、提升管理效能等重点工作任务上统筹谋划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提升基层组织力,主动策划高品质实践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聂常虹代表所党委总结讲话。她指出,2022年各党总支/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克服疫情影响,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她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动物所抢抓机遇、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各总支/支部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组重点部署在研究所落地见效;要坚持不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要把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树立家国情怀、传承优良传统,立足岗位、顽强拼搏。她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恪守定位、奋发进取,守初心、担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奋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总结讲话

所长、党委委员乔格侠对各总支/支部工作点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主持会议

各党总支书记述职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