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3年2月21日,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研究生党支部在动物所B105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就新发展预备党员和上年度预备党员到期转正进行讨论表决。同时党支部书记对上一年度的支部工作向全体党员进行总结汇报。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韩璐同志主持,党总支葛斯琴书记、学生党支部宋刚书记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培养联系人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葛斯琴书记围绕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对青年同志们提出期望,鼓励大家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葛斯琴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激励了在场的各位青年学子党员。

  第二部分是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转正的表决投票。宋刚书记介绍了3名党员发展对象:刘志远、徐颖、张潇璐以及1名预备党员郑力豪的个人情况。党员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向党组织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说明的问题。随后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分别向党组织介绍了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考察情况,并提出对其能否转为预备党员或正式党员的意见。经过全体党员充分讨论、无记名投票后,3名党员发展培养对象顺利转为预备党员,1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第三部分由宋刚书记对2022年研究生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宋刚书记首先向同志们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随后从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年度计划完成情况方面,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调整,将逐步开展线下党建活动。支部在党建促科研方面花功夫、下力气,为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报告同时总结了上一年度工作的缺点与不足,在此基础上提出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最后,组织委员韩璐同志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的相关内容,对参会同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此次会议为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研究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在新征程上,新时代青年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党和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把敢于奋斗、赤诚奉献的精神融入日常,坚定科学的理想信念,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1 党总支葛斯琴书记对青年同志们提出期望

图2 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分别向党组织宣读入党志愿书和转正申请书

图3 学生党支部宋刚书记作工作汇报

图4 研究生支部组织委员韩璐同志介绍党员发展流程

图5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