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3年3月17日,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前往颐和园耕织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实地研学活动。

  耕织图位于颐和园西北部,始建于清王朝鼎盛的乾隆时期,其前身昆明湖水操学堂是中国最早创办的“近代军事教育机构”,被历史赋予了中国海军事业先驱者之一的使命,见证了中国近代海军史乃至近代中国的命运。景区通过丰富的展品、历史照片、绘画和档案等资料,详细展现了耕织图景区的历史变迁以及中国传统以耕织为代表的农桑文化,再现了近代满清政府腐败、国力衰弱、科技落后的悲惨局面。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要牢记历史,坚定信仰信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党建工作和科研深度融合为抓手,以更加科学、严密和有效的思路举措,聚焦主责主业,服务支撑科研创新,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关键之年贡献力量,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踔厉奋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