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大会

  根据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结合三会一课,2023年3月20日,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311会议室,召开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召开组织生活会前,支部在日常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中时间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邀请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刘峰讲《学习二十大》的专题党课。刘峰书记从二十大大会的基本情况、二十大报告起草工作情况、二十大报告内容以及二十大大会主题等层面做了细致、全面地报告和解读,为开好组织好本次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宋默识做《职工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报告》。宋默识书记从开展理论学习、党建促进科技创新、支部日常工作情况、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支部特色党建工作等层面回顾了2022年职工支部党建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成绩。宋默识书记表示,2023年,膜室职工党支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工作和科研深度融合为抓手,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对标对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守正创新,力争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进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工作的持续发展。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联系实际查摆问题,积极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地批评和自我批评。职工党支部书记宋默识同志、膜室党总支书记、职工党支部副书记刘峰同志、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致一研究员马帅同志等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状态、支部工作、科研工作、生活方面等不同层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反思,查找了问题的根源,明确了改进方向,强化了责任担当。李静宜同志、李玲同志、刘红美同志等也都结合自身岗位逐一查摆自身目前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

  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刘峰同志进行了总结。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全体党员同志都秉持了务实的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事求是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度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想到了改进的办法。强调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凡事要多作“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不能简单地只作“可不可以办”的技术判断;强调思想的重要性“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同时对青年人员提出要求,要端正思想、端正价值观、端正人生观,年轻人应该有年轻人的样子;要珍惜和利用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以身边顶级科学家为榜样,把压力内驱为动力,不负韶华,努力做到思想统一、科研不掉队。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坚持正确的思想,一定会越努力越幸运,越努力越幸福!

  在本次召开的支部党员大会上,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讨论接收了一名预备党员。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党员民主评议和支部委员履职情况考评。

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刘峰讲《学习二十大》的专题党课

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二十大》的专题报告

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书记宋默识做2022年度工作报告

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