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博士新生报到须知

亲爱的同学:

你好!

祝贺你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为了帮助你顺利报到,请注意下列事项: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2010年9月2日(8:30—17:00)在动物所主楼一层大厅报到,集中办理注册手续(包括:学籍注册、学生证发放等)。有特殊原因确实不能按时来所报到者,请提前向研究生部提交“请假条”(需导师签字)。根据学籍管理规定,报到时间最多推迟两周,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学籍。

二、户口迁移

(1)户口卡或迁移证内容要清楚准确,特别是姓名要与入学通知书相符。如果发现有误,应及时在当地派出所予以更正。报到后无法办理入学前的户口项目更改事宜,请千万注意。

(2)户口迁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三号

(3)户口所辖派出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派出所

(4)定向(委培)生户口仍保留在原籍,不需迁移。

三、组织关系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需由县(团)委级以上党委组织部(京、津、沪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委组织部,中央各部委党委组织部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队师[旅]以上政治部组织部)开具,将组织关系转到“ 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组织部”。

注意: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必须是带有回执联的2007年新版方为有效。

四、报到所需证件及照片

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彩色照片2张,二寸彩色照片2张。

特别说明:根据国家教育部文件规定,凡未取得硕士学位证书者,一律不得注册博士学籍,请各位务必携带证书原件,以备检查。

五、开立银行账户

提前持本人身份证办理工商银行卡或存折开立工商银行帐户,并将存折首页复印件或银行出具打印的含有银行卡账号粉联单复印件于报到当天上交。如已办理工行卡,可到柜台处查阅并打印银行卡账号。

六、所需费用

办理学生证、门进卡、饭卡等工本手续费用约需50元。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入学来所不安排接站,报到后方可申请安排住宿。

(2)来京的旅费、行李托运费等全部自理。

(3)起居生活用品自备。

(4)报到后请及时与导师取得联系。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潇冉  沈慧

联系方式:010-64806233,010-64807165 E-mail:edu@ioz.ac.cn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