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

  国家动物博物馆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其前身为本所的动物标本馆;而标本馆是在震旦博物院、静生生物调查所、北平研究院动物学研究所、中央研究院动物研究所、故宫博物院等机构的标本收藏基础上发展而来。经过几代科学家的不懈努力、长达150余年的积累,现今馆藏动物标本超过895万号(件),成为了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动物学专业博物馆。

  2006年3月,中科院动物所筹备组建国家动物博物馆,建立伊始分为标本馆和展示馆。展示馆于2009年5月17日正式对外开放;标本馆则于2019年6月晋升为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展示馆继续保留国家动物博物馆之名。

  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包括地下一层、地上二层,共三层的结构,其中布展面积5500平方米。馆内设9个固定展厅和1个交流展厅,以及1个4D动感电影院。

  除对外展览展示之外,国家动物博物馆自开放以来不断推出各类科普活动。2009年7月,我馆即开展夜场活动 —— “博物馆奇妙夜”;特色品牌活动还有静生讲堂、昆虫工作坊、少年博物学论坛、读书会、硕毅说吧、观鸟Plus、野外科学考察体验(探索营),以及中国动物标本大赛、全国自然科学类场馆科普培训班等。

  国家动物博物馆被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以及专业学会或协会等多家单位授予各类科普教育基地、研学教育基地、动物保护教育基地等称号。


联系信息: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中国科学院奥运科技园区
电话:电话:010-64807975(咨询服务),010-64806899(团体预约)
电子邮件:nzmc@ioz.ac.cn
在线购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