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中国动物志》的编研”和“《中国孢子植物志》的编研”可行性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会同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在北京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中国动物志》的编研”和“《中国孢子植物志》的编研”进行了可行性论证。专家组由9名成员组成,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顾红雅教授担任组长。院计划财务局潘锋副局长、赵志刚处长、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娄治平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陈领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项目依托单位动物研究所李志毅副所长、微生物研究所刘双江副所长以及依托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动物志》和《中国孢子植物志》的编研历经半个多世纪,是长期积累和前期工作的延续。他们的编研和出版,为我国生命科学研究、生物学教学以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基础资料和科学依据,在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可再生资源开发利用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两个项目负责人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仔细审查了项目预算等有关材料。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项目科学目标明确,课题设置合理,方法和技术路线可行;由老、中、青三代科学家组成的项目组,有良好的前期工作基础、丰富的学术积累和严谨的科学作风,形成了一个成熟有效的编研流程;承担单位拥有丰富的材料积累和相关的科研仪器设备,能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上述两个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建议中国科学院尽快立项并及早启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