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指南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结合“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科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该计划2018年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理工科专业二、三年级优秀本科学生到中科院所属研究院所开展6-12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申请要求

  在校大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通过查阅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动物研究所项目申请指南(见附件),申请“科创计划”项目;也可以本人自主提出课题,选择相关导师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申请者需经所在学校同意提出申请,并可在高校设共同指导教师。

  三、申报方式

  从2018年起,“科创计划”实行院统一的信息化平台管理。申请者需登录网站:http://www.iedu.cas.cn/ ,填写申报。网上申报截止日期是610日。

  “科创计划”平台使用说明-学生

  申报“科创计划”的学生请登陆 http://www.iedu.cas.cn/,注册新账号,然后登陆系统;认真填写各项个人信息和申请项目信息,提交即可生成申请号;下载项目申请表,打印后盖章,再上传扫描件功能上传扫描件信息。上传盖章扫描件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即可。报名信息须与盖章扫描件一致。

  学生总结报告从同一登录口进入上传。

  四、提交材料

  申请人需在6月20日前提交“项目申请表”纸质版(所在高校同意并盖章、指导教师签字)。

  五、组织实施

  研究所受理项目的申报,组织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研究所根据自身专业领域,自主确定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并为申请者提供指导教师和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

  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指导教师和研究所给出评议意见。学生在报名网站的上传“工作总结”菜单下,分别上传WORD版和打印导师签字后的PDF版的工作总结。

  六、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潇冉  电话:64806233  邮箱:zhangxiaoran@ioz.ac.cn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