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动物博物馆公众科学日活动预告

  1、参观门票半价

  时间:2018年5月19、20日 

  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门票半价,学生和其他优惠票价不再重复享受优惠。

  2、“北京候鸟”立体书展示与讲解

  内容:北京候鸟科学课讲授 + 北京候鸟立体书制作

  时间:2018年5月19日  9:30-11:30   

  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   

  规模:每场20人(7~12岁少年儿童,陪同家长一人) 

  收费:本次立体书制作是中国动物学会国家动物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科普活动,收取费用240元(含陪同家长一人门票)。小朋友可以把在立体书制作环节中自己的作品带回家。

  报名方式:微信报名,回复“立体书+孩子姓名+家长电话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收到回复后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报名成功者请于当天活动开始前在馆内缴费参加活动。 

  3、科普讲堂

  时间:2018年5月20日 10:30-12:00 

  题目:蹄兔非兔,象鼩非鼩——我们弄错了的动物知识 

  地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 

  食人鱼真的会吃人吗?恐龙灭绝了吗?我们遇到熊或者虎豹豺狼该怎么办《斑羚飞渡》、《狼图腾》等文学作品里的动物有哪些不科学的地方?这里充满着认知上的错误或误解,我们平时获得的很多知识与信息未必是自然界的真相。这就需要科学来诠释和解答。引用著名学者钱锺书先生说的话就特别有道理“尽信书则不如无书,尽不信书则又如无书,不尽信书,斯为中道也。”

  主讲人:张劲硕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高级工程师,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策划总监;兼任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中国动物学会科普委员会委员,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委员,《生物学通报》编委,小学《科学》教材(教科版)编写组成员,新浪微博、腾讯科普专家委员。主要从事科普教育、科学传播,以及哺乳动物分类学和保护生物学研究;2007年发现和命名了中国哺乳动物新种——北京宽耳蝠(Barbastella beijingensis)。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在国内60余家报刊发表科普文章400余篇,参编学术和科普书籍15部,翻译和审校科普读物200余册。经常参与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以及其他省市电视台的节目直播和录制。

  参与方式:

  • 讲座需要预约,预约前130名者视为成功。 
  • 回复“+姓名+手机号码+参与人数”(例如“讲座+张三+12345678+3”)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每个微信号限报3人)。 
  • 收到我馆工作人员微信回复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 

  4、狂野东非——兽类摄影展

  时间:2018年1月31日——5月31日 

  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地下一层交流展厅  

  内容:东非大裂谷是东非地区的标志性地貌,这里是人类文明最早的发祥地之一。这里不断出土着古人类的化石印记,史学家们相信,人类文明正是起始于这片神秘而富饶的土地。东非,昔日被"野蛮、贫穷、落后"的代表,其实是一块拥有光辉灿烂人类文明历史的土地。摄影师孙忻的130余幅影像作品从多个角度展现了东非的自然环境和兽类世界的绚丽多姿他用独特的艺术视角诠释了这片神秘土地上的哺乳动物和生态环境更让我们领略到了一个真实而又炫酷的东非兽类世界。 

  参与方式:无需单独报名,购半价门票入馆即可参观

  5、中国犬科动物生态摄影展

  时间:2018年3月30日——5月31日 

  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二层展区  

  内容:中国犬科动物生态摄影展精选了谢建国、徐永春、冯江等摄影师一系列犬科动物影像作品,旨在通过展示中国犬科动物及其伴生动物的精彩瞬间和美妙影象,更深入地唤起公众对野生动物的关爱与呵护之情。希望通过这些精彩珍贵的自然影像,使公众对中国多姿多彩的野生动物资源有所了解,更好地保护它们,促进人、自然、社会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进程。 

  参与方式:无需单独报名,购半价门票入馆即可参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