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获得者Jules Hoffmann院士访问动物研究所

  614,诺贝尔奖获得者Jules Hoffmann院士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代表处Antoine Mynard主任的陪同下到动物研究所进行访问。会议由动物研究所李志毅副所长主持,林鑫华研究员、陈大华研究员、杜卫国研究员、邹振研究员、刘峰研究员、陈军研究员、王宪辉研究员、王云丹博士和科条处朱江处长等参加了座谈会。 

  李志毅副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对Jules Hoffmann院士的访问表示欢迎。他表示,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中法两国的友好关系深入发展,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动物研究所很荣幸能邀请Jules Hoffmann院士来所访问。与会专家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各重点实验室、博物馆以及相关研究组的科研工作。Jules Hoffmann院士表示,此次到动物研究所访问是了解研究所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很高兴能够接触到动物研究所优秀的科学家及其出色的研究工作,动物研究所一流的科研水平和科研设施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会后,Jules Hoffmann院士一行参观了动物标本馆。 

座谈会现场

诺贝尔奖获得者Jules Hoffmann院士访问动物研究所

Jules Hoffmann院士一行参观了动物标本馆

Jules Hoffmann院士一行参观了动物标本馆

  附件:Jules Hoffmann院士简介:

  Jules Hoffmann(朱尔斯·霍夫曼),出生于卢森堡,他在斯特拉斯堡完成了他的大学学业,在那里获得了实验生物学博士学位,并继续着他的职业生涯。1964年,他进入了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简称CNRS),创建了“昆虫的免疫反应与进化”实验室,之后领导分子与细胞生物研究所。1990年,他成为CNRS特级研究主任,直至2009年退休。

  2007-2008年间,朱尔斯·霍夫曼担任法国科学院院长,同时还是美国科学院、德国科学院、卢森堡大公国科学院和俄罗斯科学院的外籍院士。

  朱尔斯·霍夫曼将主要精力献给了内分泌学和昆虫免疫学方面的工作。朱尔斯·霍夫曼和他的许多合作者确立了果蝇作为先天性免疫研究模型。他们解密受体的本质并让受体去识别病原体,以便在感染过程中建立可以启动的信号通知途径,对于免疫反应蛋白质,特别是对于抗细菌肽类,此信号通知途径能控制密码基因的表达。

  因发现先天性免疫系统的活性作用,朱尔斯·霍夫曼和布鲁斯·巴特勒(Bruce A. Beutler,美国)获得了2011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同年,朱尔斯·霍夫曼被授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金质奖。他还获得了许多其他著名奖项,比如免疫学罗森斯蒂尔奖(2010年),庆应义塾医学奖(2011年),2011年盖尔德纳基金会医学科学奖和2011年邵逸夫生命科学与医学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