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主持的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藏东南动物资源综合考察和重要类群资源评估”和“武陵山生物多样性综合考察”项目联合启动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雷富民研究员和杨奇森研究员主持的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藏东南动物资源综合考察和重要类群资源评估”、“武陵山生物多样性综合考察”项目联合启动会于201479-10日在动物所召开。以上两个项目将于2014-2019年分别对藏东南的野生动物资源和武陵山区的动、植物多样性开展连续5年的全面生野外考察,并对区域内的资源现状进行评估。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来自两个项目专家组成员及特邀专家、项目主持单位及20余个参与单位共8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副所长主持,项目主持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长康乐院士和中南民族大学段超副校长、项目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沈毅处长和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田联刚司长先后致辞。科技部陈文君处长发表讲话并宣读了专家组成员名单。会议听取了项目主持人对项目实施方案的汇报,项目专家组对两个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宝贵的建议。 

  79下午至10日,项目参与单位就专家建议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就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并就项目经费管理、标本采集方法标准化以及数字信息标本化等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项目组将于7月底至8月初正式开始野外考察工作。 

项目启动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