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欧亚大陆动物遗传资源研究协作组织第一次正式会议暨首届京羊论坛在京召开

会议现场

  201483-4日,北部欧亚大陆动物遗传资源研究协作组织第一次正式会议暨首届京羊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本次论坛由北部欧亚大陆动物遗传资源研究协作组织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主办,李孟华研究员担任研讨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康乐院士出席了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李孟华研究员介绍了目前我国绵羊基因组学研究的良好态势,表示未来绵羊基因组学研究发展的希望在于基础研究与遗传育种的结合和平衡发展,并强调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会议报告当天,五十余位来自芬兰、俄罗斯、德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尼泊尔,以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新疆畜牧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山东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报告。本次论坛研讨会是一次绵羊基因组高深度测序等基础研究与遗传育种转化应用领域的国际研讨会,将深化对现代绵羊的驯化历史和扩散模式的理解,促进绵羊在环境适应性和长期人工选择下表型变异的遗传机制研究,加强绵羊基因组学研究人员的深入交流与广泛合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