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马烨灵同学参加“第十四届国际学生论坛”

  624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生马烨灵同学(导师:王雁玲研究员)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参加了第十四届国际学生论坛。本届论坛在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黄金海岸校区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南丹麦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加拿大西门菲莎大学、智利费德里科·圣玛丽亚技术大学等6所高校逾65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分子医学与生物学、公共健康、神经生物学、感染和免疫、肿瘤生物学和自然科学六个分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武汉、广州不同研究所的10名同学分别在论坛上作了报告。马烨灵同学在分子医学与生物学分会场做了题为“人胎盘血管内滋养层细胞在妊娠过程中的功能性研究”的报告。报告讲述了在人妊娠过程中胎盘特殊存在的血管内滋养层细胞可以通过分泌细胞因子TGFβ1进而促进妊娠过程中母体外周血Treg细胞的分化,进而促进妊娠过程中的母体对胎儿的免疫耐受。报告引起了听会者的广泛讨论,大家积极提问,从不同专业的角度对课题进行新的解析,促进了大家的学术交流。 

  为了增进友谊,主办方举办了海边烧烤、沙滩足球等一系列破冰活动。此外主办方格里菲斯大学还带领大家参观了黄金海岸当地的最高建筑,观赏了美丽的海岸线。而当地著名outback的表演也让各国学生开始了解澳大利亚当地文化。在论坛闭幕式上,来自各国的参会者互相交换礼物,彼此相约来年再见。 

  2018年,正值国科大四十周年校庆,国科大参会者们纷纷录制视频祝福母校生日快乐。此次澳大利亚之行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一周的交流也让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学术路漫漫,科研无国界,合作和交流已经成为科学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唯有重视交流,拓宽视野,面向世界,才能在科研道路上披荆斩棘。

马烨灵代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在“第十四届国际学生论坛”上作报告

国科大参会者在黄金海岸沙滩祝国科大生日快乐

国科大参会者在黄金海岸沙滩合影

国科大参会者在格里菲斯大学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