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2018年度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61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2018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在动物所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联合举办。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院士、赵勇副所长、国科大医学院胡宝洋常务副院长、教务部马凌龙副部长、医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医学院院长助理吴亮其、动物所科教融合办公室李明主任、医学院和动物所的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各教研室秘书共三十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胡宝洋副院长主持。周琪所长致辞,对各位教委会委员、教研室主任、秘书对医学院教学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强调此次工作会议对医学院课程体系建设工作以及国科大医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周琪所长表示,课程体系建设是医学院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希望各教研室切实以育人为本,重视本学年课程设置的调整以及未来几年教学工作的长期规划,积极培育和打造医学院的教学名师和精品课程,为医学院的学科建设打好扎实的基础。为感谢各教研室主任对医学院教学工作做出的贡献,周琪所长为各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颁发了荣誉证书。胡宝洋副院长宣读了医学院教学委员会和教学督导委员会名单。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本教研室的整体教学工作进展、师资队伍情况、教学质量与督导结果、调整后的2018-2019学年的课程设置方案、精品课程建设情况等;参会的教学委员会委员根据汇报对每个教研室进行了评估打分,并对各教研室的课程设置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李明简要介绍近期教学工作安排;强调课程设置调整仅是医学院课程体系建设的万里长征第一步,下一阶段各教研室主任要督促各课程首席组织各自的教学团队做好集体备课和教学准备工作,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切实开好每一门课程;并经征询各教研室主任的意见,初步拟定了2018-2019学年医学院课程宣传方案。 

  课程体系建设是国科大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是医学院课程体系建设的一次关键性会议,为医学院开设高质量、有特色的课程体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2018年度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