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9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同志到会指导,分院督导组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同志,北京分院监审处主管李文邦参加会议。动物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聂常虹同志主持会议。   

  为开好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各位同志按照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在研究所内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间、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代表深入开展了谈心活动。在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工作基础上,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等要求,进行深刻党性分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党委书记聂常虹同志对领导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提纲进行了严格审阅把关。   

  党委书记聂常虹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作2018年度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分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原因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地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批评建议。针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都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进行整改。   

  在听取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及相互批评后,孙也刚同志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进行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会上严肃认真、出于公心开展相互批评,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对于2018年动物所领导班子的工作,孙也刚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动物研究所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科研工作成就在全院工作会院长工作报告中得以充分体现。顺利完成了党委班子换届,在换届过程中体现出了领导班子在全所职工干部中的威信,新班子、新面貌、新作为,动物所领导班子是让院党组放心的领导班子。同时,研究所成功举办了纪念建所九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了党员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影响和良好效果。   

  对于今后的工作,孙也刚同志希望动物研究所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切实扛起科研、党建两面旗帜,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结合实际、联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持续深入学习将动物研究所的发展置于国家宏观战略中,准确把握研究所的发展方向。二是加强党员教育基地建设,弘扬家国情怀,强化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要通过党员教育基地建设扛起党建旗帜,按照科技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主线,重点宣传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打造成为科研工作者的精神殿堂。三是立足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高水平规划和实施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所有工作都要落实在科技创新工作上,要站在党和国家的利益上,破四唯、谋长远,努力成为不可替代的科技创新国家力量。   

  孙也刚同志最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为研究所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落实两个责任。所纪委和纪委书记要出于公心,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监督工作,做好警示教育。   

  最后,所长周琪同志和党委书记聂常虹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感谢孙也刚同志对动物研究所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将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院党组和孙也刚同志提出的各项要求,立足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担负国家科技创新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为主旨高水平建设好党员教育基地,在2019年推动研究所加快实现跨越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