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启动三项“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

  324日,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以下简称动物所)牵头承担的 原始生殖细胞的命运决定、迁移和归巢机制胎盘形成的分子机制获得性性状的生殖传递机制三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在动物所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贺晓慧,项目二处处长庄泉松,项目主管朝呼和、何文翀、刘磊;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命科学处处长沈毅;动物所所长、中科院院士周琪,副所长赵勇,科研与战略规划部部长胡宝洋,财务资产部财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洪森,各项目专家组专家、项目、课题负责人出席。100余名项目骨干和科研人员参加会议。周琪、沈毅和贺晓慧分别在启动会上致辞,赵勇主持会议。  

  周琪在致辞中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希望项目组成员充分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围绕提升人口素质这一总体目标群策群力,产出能应用的重大成果。沈毅指出三个项目应加强交流,把研究成果向前沿拓展,为未知的领域带来希望。贺晓慧肯定了动物所在生殖健康领域的研究经验和实力,并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项目承担单位和参加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管理责任,严守科研诚信、科研伦理等红线;项目各课题间要加强沟通、配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经费高效执行等。项目负责人陈大华研究员、王雁玲研究员和李磊研究员,各项目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情况;项目专家对项目的总体研究目标、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动物所2018年共获批8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合同额共计约2.1亿元。此次启动的三个项目均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依托于动物所筹建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在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生殖健康”即是干细胞创新院前瞻布局的五大领域中的重要方向之一。作为一个开放平台,创新院欢迎国内外科学家加入,共同打造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应用与转化高地。

周琪(左)、沈毅(中)、贺晓慧(右)分别致辞

陈大华(左)、王雁玲(中)、李磊(右)分别作报告

会议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