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 723日动物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重点室主任、科研骨干代表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聂常虹主持会议。 

  聂常虹指出,广泛听取意见是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的重要前提和必要环节,此次座谈会,目的就是面对面听取大家对研究所科技创新、管理支撑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大家对研究所领导班子和五位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研讨研究所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 

  通过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领域和我院的要求,对标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我院重要战略举措,立足研究所发展,立足实验室、各部门工作实际,与会人员提出了研究所长期展战略、学科布局和配置、学科结构优化、青年人才培养、党建和科研双融双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支撑部门与重点实验室的沟通等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对研究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所长周琪代表所班子感谢大家对研究所领导班子及研究所发展的建言献策,认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体现了干部职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体现了对大家对研究所的关心和期盼。他表示,所领导班子要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检视问题,切实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在“实”字上下功夫,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汇总,并认真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整改落实。周期所长强调,各重点室主任、管理支撑各部门负责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履职尽责,与所领导班子一起直面研究所创新发展中的问题,形成合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的解决,推动研究所实现跨越式发展。 

  讲真话不讲套话,讲实话不讲虚话,会场始终洋溢着坦诚、融洽的气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积极为研究所发展出谋划策,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把狠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增强科研实力、业务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把研究所的人管理好,把研究所的事情办理好,切实推动研究所实现跨越式发展,切实使研究所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