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和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研讨

  723日下午,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支部书记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聂常虹同志主持。 

  会上,副所长、党委委员赵勇同志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如何坚守初心不改,如何将个人理想、单位和国家发展与党的初心相统一等三个方面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作为一名党员和科研工作者,更要知道自己的初心,坚持自己的初心,要践行自己的初心,把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共产党远大理想之中,融入国家科创行动之中,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党委委员、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红梅同志就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通知》进行主题发言。王红梅详细解读了两个政策文件,结合研究所党建工作实际,提出了对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的认识和看法。她指出,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助力中国科学院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在讨论发言环节,所科研与战略规划部部长、生科院党总支书记李柳和财务资产部部长周阳同志先后发言。两位同志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初心,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了警示教育。 

  党委书记聂常虹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关键在“学”,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重点”学、化解“难点”学、创新“亮点”学,聂常虹书记要求,研究所主题教育要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持续跟踪抓学习。结合“又日新”微党课,督促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是一针见血找问题。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将研究所、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出来,找准工作差距,反思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认认真真抓整改。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整改内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限期整改,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整改到位。四是知行合一抓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主题教育与科研业务工作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事业的内生动力,以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推动主题教育总目标落地见效。 

  723日下午,研究所行政领导班子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所长周琪同志主持学习会,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副所长乔格侠、赵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参加。五位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交流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和认识。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现场

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现场

副所长、党委委员赵勇主题发言

党委委员王红梅主题发言

李柳、周阳同志交流发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