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开展调研活动

  7月26日上午,科技部引智司副司长高翔、副司长邓永辉、班子成员赵慧君等一行16人在动物研究所开展调研,先后参观了“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国家动物博物馆展示馆,并就科技人才培养、引进等问题开展座谈调研。动物所所长周琪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等参加座谈。

  在“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引智司领导一行切身感受了秉志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的精神,了解了新时期动物所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代表“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先进事迹。之后,走进国家动物博物馆展示馆濒危动物展厅等,初识了动物研究所在我国濒危动物保护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由杨俊成副书记主持,聂常虹书记致欢迎词。周琪所长就研究所科技人才培养、评价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引进使用国外人才中遇到的困难,科普活动中有待提升的空间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来自不同重点实验室、从事不同研究领域的青年科技人才从自身发展、科研环境、出国(境)培训等方面畅所欲言。

  周琪所长表示,动物所将尽最大力量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解决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促进科技人才心无旁骛做研究;要在发展方向、发展目标上有判断,灵活把握政策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创造一切有利于动物所发展、有利于科技人才发展的环境,做到有情怀有保障做成事。

  高翔副司长指出,国家近年来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在政策、资金等方面持续予以大力支持。科技部引智司将集中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真正为国家科技人才提供更好的服务。

科技部引智司一行参观“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科技部引智司一行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展示馆濒危动物展厅

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座谈会

科技部引智司一行观看动物所宣传片

科技部引智司副司长高翔讲话

动物所所长、院士周琪讲话

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发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