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科研报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致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全所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1月30日,中科院党组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勇于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

  病毒凶未已,万马战犹酣。为了打赢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攻坚战,研究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团结带领全所职工学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系列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北京分院工作要求,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豁得出去、顶得上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把职工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防控责任,形成全所疫情防控“一盘棋”。

  落实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听从指挥、统一行动,走在前列、争作表率,主动承担分配的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所广大党员科技人员要带头发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在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攻关研究中当先锋、作表率;全所管理支撑部门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研究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科研攻关人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全所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专业和科研优势,按照国家和中科院的统一部署,带头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及时、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控信息,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大力弘扬社会正气。

  危急时刻愈知科学力量,疫情面前展现科学家担当。疫情发生以来,我所科研人员特别是党员科研骨干积极响应党中央和院党组号召,参与科技部和中科院组织的科研攻关,集合优势科研力量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研究中,加班加点、夜以继日、辛勤工作,表现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的精神,克服了众多困难,取得了积极进展,受到院领导的高度肯定。所党委将会进一步凝聚和发动科研力量,面向疫情防控需求,集智攻关、科研报国,同时及时总结和上报科研攻关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和感人事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战,既是对各级党组织的严峻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洗礼。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要把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和所党委的工作要求,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应有贡献,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