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控阻击疫情 动物研究所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动物研究所立即采取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开展科研攻关,全力防控阻击疫情。

  迅速反应,及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1月23日上午,针对疫情严峻形势,所长周琪、党委书记聂常虹敏锐研判,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决定成立动物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对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详细分工和全面布置。在领导小组领导下,工作小组迅速制定了研究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初步方案,建立了应对工作机制。随后,研究所各部门迅速执行、有效协同,切实落实防控各项举措,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按照院统一部署,研究所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工作方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了防控工作内容。

  集优聚智,全力开展疫情应急科研攻关

  1月23日下午,研究所紧急召集和组织科研优势团队和力量,分析疫情需求和科研专业优势,在快速检测、细胞药物治疗、疫苗开发、大数据支持疫情研判等方面部署应急攻关任务。各科研团队立即行动,争分夺秒,启动科研攻关。1月30日,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研究(2019-nCoV)”第一批应急攻关项目立项并经费拨付到位。各应急攻关团队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力争快速突破,努力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提供科技支撑。

  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应急科研攻关保障

  为给一线科研人员提供强有力的条件保障,研究所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应急攻关研究保障工作方案》,建立起高效保障组织体系,从审批绿色通道、科技条件保障、生活保障、资金保障、组织慰问等多方面给予科研攻关团队全方位的保障服务,统筹各渠道资源,随时解决应急攻关遇到困难和满足其紧急需要,全面助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

  攻坚克难,党员科研骨干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参与科研攻关的党员科研骨干积极响应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号召,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攻关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科研攻关人员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的精神,吃在办公室、睡在研讨室,攻坚克难,推动科研工作快速进展,受到中科院和科技部领导的高度肯定。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动物研究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集智攻关,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