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战“疫”科技攻关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020年2月9日下午,战“疫”科技攻关团队成员、动物研究所2015级硕博研究生郭璐,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第一时间召集优势科研力量成立攻关团队,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专项科研攻关工作。为了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经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党委批准,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攻关临时党支部,并明确提出攻关临时党支部的准则为:“不打无准备之仗,不做无原则之事,不计较利益得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成立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开展了一系列鼓舞士气、激励斗志的工作。

  2月9日上午,鼠年元宵节后第二天,也是临时党支部成立的第9天,新型冠状病毒攻关临时党支部经过充分准备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讨论表决郭璐同志为预备党员。郭璐同志作为战“疫”攻关团队中的优秀学生代表,面对突如其来的抗击疫情任务,主动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日夜奋战在科研攻关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她用行动践行了对党的承诺和誓言。鉴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经请示上级党组织同意,由新型冠状病毒攻关临时党支部对郭璐同志进行入党考察。经本人申请、支部委员会考察、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所党委审查,最终同意吸收郭璐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当前“人人抗疫”的大背景下,郭璐同志经受住了组织的考验,我们的党又增加了新鲜血液, 增添了新的力量。

  疫情当前,匹夫有责,逆行者绵绵不绝;国难当头,党旗飘扬,追随者不计其数。在这场人人自危的“防疫战争”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攻关团队成员还有很多很多。攻关团队成员赵同标同志,王柳同志和吴骏同志在各自岗位努力攻坚克难,科研抗“疫”的同时,表达了希望加入党组织的意愿;攻关团队孙雪寒、江海平两名同学,为了保证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研发与生产,在攻关团队的统一安排下,赶往受委托生产企业,进行产品的优化工作。两名同学毫无怨言,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千里之外,还不忘向党组织递交电子版的入党申请书,……新型冠状病毒攻关临时党支部在全体党员大会之后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讨论确定了赵同标、王柳、吴骏、孙雪寒和江海平五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战“疫”、抗“疫”的决心和勇气,新型冠状病毒攻关临时党支部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同时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宣誓仪式之后,攻关团队举行了庄严的 “请战书宣誓仪式”。团队带头人周琪院士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在国家危急之际,救中华民族于水火,是我们每一个科研工作者肩负的国家使命。我们希望团队成员能够理清思路,立下请战书,坚定信念,刻苦攻关,坚决打赢这场硬仗!”随后攻关团队全体成员面向党旗,共同宣誓并在“请战书”上签字,许下了庄严的承诺:时刻准备到疫情最危急的地方去,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科技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攻关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新型冠状病毒攻关临时党支部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同时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举行庄严的 “请战书宣誓仪式”

请战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