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致全所师生的战“疫”动员信

动物研究所全所师生: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所科研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号召,结合自身科研背景,参与科技部和中科院组织的科研攻关,集合优势科研力量全力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研究中。他们夜以继日辛勤工作,表现出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的精神,克服了众多困难,取得了积极进展。

  2月14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专门对《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简讯》2020年第3期上刊发的我所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工作情况作出重要批示。2月21日上午,白春礼院长来到动物研究所调研中科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干细胞创新院”)应对新冠肺炎科技应急攻关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科研攻关迎难而上的关键时刻,白春礼院长对我所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并来所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院领导对科技抗疫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应急攻关一线科研人员的关心关爱,体现了对动物研究所和干细胞创新院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

  为落实白春礼院长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的科技创新工作,在此向全所师生发出号召:

  希望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所党委致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的号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走在前列、争作表率,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以更大的力度、更硬朗的作风、更坚决的态度落实“四个率先”行动计划。

  希望全所科研工作者要以党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求为己任,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进一步抢抓机遇,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开放合作,积极开展跨学科研究协作,形成创新合力,努力在快速检测、病毒溯源、药物筛选和疫苗研发等方面加快攻关,以钉钉子的精神完成科研攻关任务,真正把论文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希望全所科研工作者在疫情期间继续保持创新热情与活力,克服困难,相互补台,确保科研工作的稳定有序开展。动物研究所即将成立疫情攻关科技专班,设立若干专题小组,希望广大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开展跨室、跨学科的交流讨论,碰撞出新的学术火花,酝酿出新的学术思想,为优化研究所科研布局与改革发展提供科技战略支撑。

  希望全所广大研究生停课不停学、防疫不停研,服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要求,原地待命等待开学,同时积极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学习理论知识,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文献阅读和数据分析,为开学后的学习科研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希望全所师生在科研攻关和防控一线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安全健康。研究所将继续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把职工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防控责任,形成全所疫情防控“一盘棋”。

  最后,希望全所师生在抗疫期间发挥自己的每一份力量,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我们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2020年2月27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