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根据院党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3日至11月7日,院党组巡视组对动物研究所进行了巡视。2020年3月13日,院党组巡视组向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视意见,对研究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3月20日,所党委按照院党组要求组织召开了全所干部职工的巡视情况反馈会议,时任所长周琪通报了院党组《关于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做出了布置。

  动物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先后以党委会、所务会、纪委会和专题会议等形式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和组织推进,研究所各重点实验室、各管理支撑部门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积极协调配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按要求全部完成了七个方面35个问题的整改工作。7月15日,副所长詹祥江(主持工作)代表研究所在2020年第1次巡视整改台账阶段性审核会会议上向院党组巡视组和巡视办汇报了研究所巡视整改工作情况。7月31日,院党组巡视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巡视整改阶段性审核意见》,原则同意动物所通过本次巡视整改审核,并要求研究所向全所党员干部逐条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9月23日下午,动物研究所在B105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北京分院监督审计处处长周亚东、业务主管王娟,动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重点室和资源库主任、党总支/支部书记,团委、工会和学生会负责人,全体研究员、副研究员近1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主持,会议同时设干细胞大楼会议室视频分会场。

  会上,动物所副所长詹祥江(主持工作)对照巡视整改问题清单,逐条汇报了整改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动物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契机,统筹做好整改中发现的改革发展难点和重点问题。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推动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周亚东对动物研究所巡视整改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填写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所有参会人员通过填写《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对此次巡视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最后,聂常虹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动物所将通过巡视整改切实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硬的措施,把巡视整改的过程变成全面查找问题、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过程。动物所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实施方案,破解制约研究所改革发展的难题和瓶颈,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努力奋斗,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向院党组和全所干部职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北京分院监督审计处处长周亚东讲话并介绍《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填写要求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主持会议

副所长詹祥江(主持工作)作巡视整改情况汇报

动物研究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B105主会场

干细胞大楼会议室分会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