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研究员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近日,从美国国家科学院网站获悉(http://www.nasonline.org),我国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康乐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以表彰他在原创性研究方面取得的杰出和持续的成就。康乐研究员长期从事生态基因组学研究,是国际上生态基因组学研究的领衔科学家。他在飞蝗基因组学、表型可塑性、行为遗传和表观遗传调控领域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他以蝗虫为模式系统,长期坚守,在蝗虫的群聚机制、两型转变和控制技术等方面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为世界蝗虫生物学和控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康乐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现担任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生物科学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轮值主席, 中国科学院生物互作卓越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

  美国国家科学院是美国科学界最高荣誉机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