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新疆三调野外科考队行前启动会

  2022年6月26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了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以下简称“新疆三调”)野外科考队行前启动会。动物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詹祥江,副所长乔格侠,野外科考队代表、科研管理部门及学生代表等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额尔齐斯河流域片区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蒙主持。

  首先,詹祥江介绍了动物研究所参加新疆三调科考工作的总体情况,强调新疆三调意义重大,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增强大局意识,重视新疆科考工作;二是提前筹划科考亮点成果;三是科考应为新疆本地留下“可重复、可更新、留得下、用得着”的人才队伍以及科研成果;四是做好保密工作;五是重视安全问题。

  在座谈交流环节,乔格侠结合自身多年科学考察项目工作经验对科考队员做了细致的指导和嘱托,强调野外工作开展前应提前做好科考规划及与当地相关管理部门的协调对接工作。项目组科研人员、管理部门及学生代表分别从科考目标、工作开展、队伍传承、科普宣传、后勤保障、人员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随后,会议举行了授旗仪式。詹祥江将动物所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旗授予额尔齐斯河流域片区项目管理办公室、乔格侠将额尔齐斯河流域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调查旗授予项目组。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野外科考队员们组队开赴新疆。在此预祝科考队一切顺利,圆满完成科考任务,平安凯旋!

会议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