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引向深入,切实推进动物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和警示教育,6月16日动物研究所召开全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讲党风廉政党课并进行年度廉政集体谈话,所长、党委委员乔格侠作廉洁从业专题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作研究所纪监审工作报告并进行警示教育。

  会上,聂常虹首先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证”党课报告,从“百年赶考路”“十年磨一剑”“永远在路上”三个方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从国内国外形势出发阐释了科技自立自强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的国家战略部署。聂常虹在代表党政领导班子进行年度廉政谈话时要求,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矢志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事业,严守廉洁从业和科研诚信底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聂常虹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问题查摆和整治,以主题教育工作成效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工作。

  乔格侠以“加强学风作风建设 以案为鉴廉洁从业”为题作廉洁从业专题报告,通报了动物所2022年度科研诚信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分析了动物所近年来内审工作总体情况,通报了研究所及院内内部审计发现的典型案例。她强调,全所职工要以案为鉴,规范科研诚信和科研经济活动,注重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和结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研究所各类管理和监督的协调配合,为研究所科研创新营造良好氛围。

  最后,刘新建以“营造清正环境 护航科技创新”为题,总结了2022年动物所纪监审工作,部署了2023年纪监审主要工作,并通报了近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国科学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以及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开展了警示教育。他指出,全所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项制度要求,廉洁从政、履职尽责,共同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工作氛围。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点室主任/副主任、室秘书,资源库主任/执行主任,管理支撑部门中层领导人员,党总支/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共计60余人现场参会,各课题组组长、秘书,党总支/支部其他委员,以及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线上视频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讲党风廉政党课并进行年度廉政集体谈话

所长、党委委员乔格侠讲廉洁从业专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主持会议并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