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7月14日,动物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志毅、组员赵悦到会指导。动物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主持。

  会上,动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主题汇报了调研成果与转化情况。所长、党委委员乔格侠围绕“研究所建制化体系化科研组织模式建设”主题,介绍了调研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了当前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研究所科研组织模式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聚焦建制化体系化科研,构建“双轨并行—自主部署牵引—分类评价激励”三位一体的“动物所新模式”的总体工作思路。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聚焦“全面加强研究所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赴5个重点室、2个资源库和实验动物中心、大动物基地开展全覆盖的所内调研,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深入的分析,详细梳理了人才与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关键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研究所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具体对策和下一步举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紧紧围绕“制度建设为抓手,提升研究所管理工作效能”主题,报告了围绕研究所制度建设和管理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和推动整改的情况,详细介绍了制度建设专项工作阶段性工作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副所长詹祥江开展了以“研究生辅导员的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为主题的调研,深入分析了研究所研究生思政工作现状,在所内外广泛调研基础上系统总结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具体举措,报告了工作初步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李志毅认真听取了动物所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转化交流报告,充分肯定了调研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动物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调研工作,通过调查研究抓住了研究所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整改举措。他要求,动物所领导班子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大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解决制约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的困点、阻点、难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聂常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动物所将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要求,在第九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继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调查研究,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具体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效增强研究所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创新的内在动力。

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