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蝗虫学史》获得第二十六届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由《动物分典》编辑部组织、刘举鹏等先生编著的《中国蝗虫学史》于2017年正式出版,近日获得第二十六届(2017年度)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该书以蝗虫名称和物种考证开篇,以飞蝗为对象,抄录或转述了我国历史蝗灾的记载尽其所有,以飞蝗蝗灾记述为依据,重点对我国古代(1911年以前)蝗虫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内容系统而广泛,为后来学者应用新手段和新思维,开展更深入的研究,揭示蝗灾爆发的规律,提供了详实可靠的历史依据。全书共计1156千字,由云南教育出版社出版。  

  在此,向刘举鹏先生表示祝贺,同时也向以王祖望先生为主编的《动物分典》编辑部各位耄耋之年的老科学家表示祝贺!

《中国蝗虫学史》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