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河北大学联合培养2015级星辰班毕业答辩会圆满结束

师生合影

  5月27日上午,动物研究所与河北大学联合培养的2015级生命科学星辰班本科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动物所顺利举行。延续着前两届师兄师姐的优秀成果,本届28位本科生顺利通过答辩,并产生2名河北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论文奖项。

  本次答辩会在B105会议室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仪式由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部长李明主持。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康现江教授等一行六位专家,动物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德华研究员,星辰班导师代表及2015级全体学生出席了开幕式。

  王德华副主任首先代表动物研究所对河北大学来访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自2013年以来,动物所与河北大学共同培养本科生总计117人,双方单位发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优势,在双方导师的共同努力下,联合培养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在已经毕业的59名同学中,有接近75%的同学升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顶尖大学和研究所。王德华表示,毕业答辩是对几年来辛苦学习的成果检验,更是一种风采展示,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和青春风采。最后,他预祝大家在毕业答辩中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康现江院长致辞。他热烈祝贺星辰班的同学们顺利完成科研学习,同时也非常感谢动物研究所的导师为本届学生的辛勤付出,希望动物研究所和河北大学之间能够借着科教结合这个优秀平台,更进一步加深彼此的科研合作,培养出更多的杰出青年人才和科研骨干。

  本次学位论文答辩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每组同学依次介绍本科阶段的研究课题及研究成果,回答评委提问并认真听取各位评委老师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经过一上午的紧张答辩,凭着出色的演讲、丰硕的科研成果以及敏捷的思辨能力,全体星辰班同学均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答辩评委对本届星辰班同学给与高度评价。

  除了精彩的答辩,星辰班的同学们也递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超过半数的同学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还有同学在高水平的科研期刊中投稿发表文章。热爱科研、努力学习和勇于创新种子已经在星辰班同学的心中慢慢发芽、成长。

  近几年,河北大学与动物研究所双方进一步深化、扩大合作领域,优化星辰班遴选模式,扩大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规模,推行双导师制,为双方导师科研合作搭建更优质的平台。我们期望,随着两个单位的合作越加紧密,河北大学-动物研究所将联合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拔尖创新人才,并进一步促进科研与教学互动、科研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