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举办动物研究所-河北大学2017级“生命科学星辰班”入所教育

  动物研究所迎来了特殊的大学生,他们是动物研究所与河北大学联合培养的2017级生命科学星辰班。为帮助同学们顺利开展入所后的科研学习工作,研究所于8月7日下午在B1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级生命科学星辰班入所教育培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熊勤老师主持。

  受乔格侠副所长委托,招生与培养领导小组副主任王德华研究员首先致欢迎辞。王德华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全体师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12年动物研究所与河北大学联合开展科教结合相关工作以来,连续培养的102名本科毕业生中有近70%的同学进一步深造,考取了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和中国计量科学院等在内的全国重点高校的研究生。截止目前5名同学在动物所学习期间发表了期刊论文及会议论文总计7篇,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文章5篇,其中3篇为SCI文章。王德华研究员希望2017级生命科学星辰班的同学们向优秀的师兄师姐看齐,以进入动物研究所学习和生活为起点,开启科研生活新篇章。

  研究生部老师分别从课程与科研实践、推免生/直博生招生、奖助学金、返校学习、毕业答辩、生活提示等方面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对研究所的科研学习和生活有所了解。研究生部向星辰班同学们重点强调科研安全的重要性,发放并督促学习野外考察、实验室安全、实验动物规范管理以及园区大安全等安全教育的学习资料。研究生部主持召开17级生命科学星辰班的第一次班会,了解同学们的科研和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模式,积极思考、主动请教,在科研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志向,将“学问思辨行”落实到行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