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在2020年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中取得佳绩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人社部函〔2020〕120号),动物研究所生物学科研流动站被评为优秀等级(全院34个),首次参评的生态学科研流动站被评为良好等级。

  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每五年开展一次,主要对设站单位科研流动站的基础制度建设及管理、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等指标进行评估。本次全国共有299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参评,434个流动站被评为优秀等级。

  动物研究所生物学科研流动站是1988年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建立的,生态学科研流动站是2012年批准建立的。自2005年开始,国家对博士后工作进行综合评估。2020年度我所是第一次以两个博士后流动站参加评估,在同一批科研力量分在两个流动站参评的情况下,依然取得好成绩:生物学流动站连续第4次评估为优秀,生态学流动站首次参评即获得良好。至今我所两个流动站总招收博士后550余人,目前在站博士后123人。

  历经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我所博士后流动站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2019年,我所制定实行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博士后薪酬等方面获得大幅度提高,生源质量和数量都获得较大提升,充分发挥了人才蓄水池的作用,博士后已成为研究所青年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未来,研究所将进一步发挥特别研究助理制度的作用,采取加大招宣力度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博士后人才队伍规模。

  衷心感谢所内各重点室、各部门和各位合作导师对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的大力支持!您们辛苦了!

人力资源部

2021年1月27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