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制度建设专项工作启动会

  2023年3月24日下午,动物研究所召开制度建设专项工作启动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全体管理支撑部门中层,全体管理支撑部门业务主管,以及特邀参会的各重点实验室/资源库秘书,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综合事务部部长李明主持。

  刘新建首先介绍研究所2023年度开展制度建设专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即贯彻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关于“提升效能”的部署,建立系统规范、责任明晰、流程简捷、运行高效的制度管理体系,推动管理工作制度化、流程化、信息化,整体提升管理效能。随后,他从工作目标、整体思路、“四性”原则、实施内容等方面详细部署了制度建设专项工作。方案要求从三个阶段着手做好制度建设专项工作:第一阶段,确定废改立清单;第二阶段,编制制度及流程;第三阶段,流程信息化。每项规章制度在编制过程中,需严格遵循“四性”原则:“符合性”原则、“有效性”原则、“可操作性”原则、“完整性”原则。

  随后,李明介绍了规章制度废改立清单表格填报要求、规章制度内容和格式规范性要求;综合事务部信息网络办公室主任盛宪锋介绍了流程图绘制软件简易教程及流程图规范性要求。

  最后,刘新建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是践行院工作会议关于“提高效能”要求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院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扎实安排部署,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在行动上严格落实。各部门要根据本部门职责,深入梳理本部门制度,将制度建设与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明方向、提要求、定目标,确保工作开展成效显著。三是要在步调上保持一致。开展制度体系建设是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在研究所统一领导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分阶段按时保质推动制度体系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部署制度建设专项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