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吕赫喆课题组招聘启事

  、课题组简介

  吕赫喆博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20年夏加入中国科学院膜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细胞异质性与命运决定机制研究组。实验室聚焦肿瘤细胞,免疫细胞的异质性和命运决定机制,通过单细胞测序,高通量药物筛选等技术,结合生物信息学和传统生物学手段,在单细胞水平上研究细胞异质性和命运决定的关键因子,深入理解疾病发生、发展的重要进程,以其为未来精准化,个体化疾病治疗提供理论基础和实验依据。

  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和科研助理。

  二、岗位职责

  助理研究员及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

  (1)独立完成科研课题,以细胞系和小鼠模型,研究细胞异质性与命运调控机制;

  (2)完成课题组长交代的其它科研任务。

  科研助理:

  (1)实验室日常管理;

  (2)协助课题组长处理实验室日常事务,包括:试剂订购管理、财务报销以及其它科研事务等。  

  三、应聘条件

  助理研究员:

  (1)热爱生命科学研究,诚信踏实,能够进行团队合作,具有较强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

  (2)具有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研究经历,博士后在站期间发表JCRTOP15%或IF≥5的SCI文章1篇。SCI文章指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的文章,且其中至少有1篇第一作者文章(标记为同等贡献的,排名第一),特殊情况下也可为以通讯作者发表的文章(标记为共同通讯作者的,排名最后一位)。

  (3)具有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医学等相关领域科研背景者优先。

  (4)身体健康,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

  (1)身体健康、工作有责任心;

  (2)有良好的英文阅读能力;

  (3) 即将或已经取得博士学位,或即将或已经完成不超过一轮博士后训练;

  (4)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基础医学、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领域发表IF≥5的SCI文章1篇。

  (5) 具有生信/组学研究背景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科研助理:

  (1)诚信踏实,具有较强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硕士学历;在学期间或工作后须发表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SCI论文1篇。

  (3)具有科研助理工作经验者或从事相关研究工作者优先。

  (4)身体健康,有北京市户口或符合国家及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落户北京相关政策。  

  四、岗位待遇  

  聘用人员按国家、中科院和动物所相关政策制度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及福利,社会基本保险按国家政策执行。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和应聘人员基本情况表;  

  (2)北京市户口复印件(注: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提供此件);  

  (3)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5)两名推荐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电子版申请材料通过E-mail提交,邮件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 并初步审核后,部门组织初试,初试通过后参加研究所统一组织的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E-mail: Hezhe@ioz.ac.cn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