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妥研究组岗位招聘启事

  魏妥,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2015年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及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导师:梁兴杰研究员和彭玲研究员);2015-2021先后于美国哈佛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麻省理工学院(导师:Prof. Daniel Kohane / Prof. Robert Langer)、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导师:Prof. Daniel Siegwart)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长期致力于研发安全、高效的纳米递送体系,应用于癌症、遗传类等重大疾病的治疗。已发表学术论文32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被引2900余次。其中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Proc Natl Acad Sci USA、Nano Letters等发表论文6篇。已申请发明专利6项,其中2项国际专利已许可美国生物公司进行临床转化。此外,长期担任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Biomaterials、Theranostics等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魏妥博士于2021年9月加入中科院动物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任纳米技术与再生医学研究组组长。研究组致力于研发新型纳米递送技术平台,扩展并深化其生物学相关应用,主要包括:1)重大遗传类疾病的基因治疗;2)新型纳米肿瘤疫苗的研发及肿瘤免疫;3)罕见病小鼠模型的构建及研究。研究方向兼具基础研究价值和实际应用前景,是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热点。

  现因工作需要诚聘助理研究员1人、博士后2人、研究助理1人。研究组经费充足,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及优良的科研环境,欢迎致力于科研创新的青年才俊加入!

  一、基本要求

  1. 性格开朗,为人正直,工作勤奋,恪守学术道德。
  2. 事业心强,具有较强的职业精神,善于主动学习、勇于创新。
  3. 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强,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4. 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

  二、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 助理研究员

  岗位职责:

  (1)在课题组长的指导下承担科研任务,能够独立完成科研课题;

  (2)协助课题组长管理实验室公共事务和指导研究生事务;

  (3)完成课题组长交代的其他科研任务。

  应聘条件:

  (1)在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须有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研究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博士后在站期间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发表SCI论文1篇以上(IF≥9),具备清晰的科研思路,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3)具备优秀的英语表达和论文写作能力。

  (4)具有以下研究背景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1. 纳米材料:纳米生物材料合成、脂质纳米药物研发、生物大分子(核酸和蛋白)纳米递送系统研发
  2. 生物应用:肿瘤免疫、基因编辑与治疗等
  • 博士后

  岗位职责:

  (1)在课题组长的指导下承担科研任务,完成课题研究;

  (2)协助课题组长处理科研业务。

  应聘条件:

  1. 即将取得博士学位或者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在本领域权威杂志以第一作者(含共同)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JCR TOP15%或IF≥5),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3. 具有以下研究背景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1. 纳米材料:纳米生物材料合成、脂质纳米药物研发、生物大分子(核酸和蛋白)纳米递送系统研发
  2. 生物应用:肿瘤免疫、基因编辑与治疗等

  注:博士后除基本薪资外,中科院、动物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均设有博士后人才项目,如获得资助,可补充增加个人薪资。

  • 研究助理 (占编制岗位或人才派遣岗位)

  岗位职责:

  1. 项目管理、经费管理及财务报销等事务;

  2. 协助课题组长完成课题组的其他业务。

  占编制岗位应聘条件

  1. 具有纳米生物学、化学、药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的硕士学位。

  2. 工作积极,乐于奉献,执行力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 在学期间或工作后至少发表第一作者(含共同)SCI文章1篇。

  4. 身体健康,有北京市户口或符合国家及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落户北京相关政策,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5. 具有科研助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人才派遣岗位应聘条件:

  1. 具有纳米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化学、药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的本科或以上学位。

  2. 身体健康,工作积极,乐于奉献,执行力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 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具有科研助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待遇薪酬

  占编制岗位:应聘上岗后,与研究所签订聘用合同。聘期内工资、福利待遇参照研究所同职级岗位人员标准执行。

  人才派遣岗位:按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有关规定,根据学历、工作性质和任务、个人表现和实际水平,提供五险一金及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薪资面议。

  、应聘材料

  (一)个人简历和应聘人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  

  (二)北京市户口复印件(注: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提供此件);  

  (三)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四)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两名推荐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以及能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材料及两位推荐人的姓名与联系方式发邮件至:weituo@ioz.ac.cn,邮件主题为:个人姓名+应聘职位。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应聘资料恕不退还,但将予保密。自本通知发布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长期有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