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National Animal Collecion Resource Center)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于2019年6月批复建设,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为依托单位,共有13家共建单位,是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凝聚了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动物学研究、馆藏机构,具有一流的动物学研究队伍和高质量的动物标本管理、建设队伍,是涵盖我国已知动物物种最多的标本资源平台和我国最大的动物标本信息共享平台,不但是我国动物标本资源库建设领域的引领者,也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

  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通过对我国动物标本实物和数字化资源的整合、建设、共享,利用,提升我国动物标本资源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家战略生物资源建设,充分满足动物标本资源在科学研究、国家建设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支撑和服务功能。

  作为一个具有深厚积淀,又在不断发展建设中的国家战略生物资源库馆,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诚邀优秀人才加入建设队伍施展才华,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动物标本资源共享平台而共同努力。

  因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招聘以下四个岗位:

  一、招聘岗位

  1. 岗位名称:动物标本资源网络主管(1人)

  岗位职责:负责网络安全、网络维护与优化、门户网站建设与维护、视频会议平台搭建、服务器计算资源的设计和规划、与资源库相关的软件及插件的开发和维护。

  2. 岗位名称:标本信息数据共享服务主管(1人)

  岗位职责:负责资源库数据的整合、挖掘,针对资源库运行过程中,特别是在对外共享和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新的需求,不断整合存量数据,开发专题库等,充分发挥资源库数据资源的价值,同时结合数据和用户需求提出资源库在发展过程中新的方向和任务建议。

  3. 岗位名称:物种快速鉴定主管(1人)

  岗位职责:负责组织样本库和DNA条形码数据库构建与维护、馆藏标本与组织样本DNA提取、关键分子数据获取,与其他技术支撑岗位协作,整合不同数据构建动物标本资源快速鉴定体系,并对外服务。相关仪器设备的管理和对外服务。

  4. 岗位名称:动物标本多元数据主管(1人)

  岗位职责:负责实体标本外部结构(基于隧道扫描显微镜及其他平面成像仪器、设备)和内部结构(基于MicroCT等)数据的获取和管理、相关仪器设备的管理和对外服务。

  二、应聘条件

  (一)生物学类、植物保护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动物生产类、动物医学类、水产类、林业类、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等相关专业,原则上应有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过SCI文章。特别优秀的,年龄及学位条件等可适当放宽。

  (二)身体健康,有北京市户口或符合国家及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落户北京相关政策。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具有相关研究及工作经历优先。

  (四)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上进心,诚信踏实,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计划与执行能力、富有团队协作精神。

  三、聘任形式:

  岗位聘用,实行合同管理。

  四、聘用人员待遇

  聘期内工资、福利待遇等参照国家、中科院和动物所相关制度执行。

  五、应聘材料

  (一)个人简历和应聘人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

  (二)北京市户口复印件(注: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提供此件)。

  (三)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四)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两名推荐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六、招聘办法及要求

  (一)自发布招聘启事起,凡符合竞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人员按第五条要求提交材料。

  (二)材料初步审核后,部门组织初试,初试通过后参加研究所统一组织的面试。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竞聘,材料恕不退回。

  (三)报名截止时间: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七、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电子版申请材料通过E-mail提交,邮件命名为“应聘职位+个人姓名+学历”。

  联系人:陈老师 E-mail: chenj@ioz.ac.cn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