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基因组学及适应性研究组(康乐院士团队) 助理研究员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康乐院士研究团队长期从事生态基因组学研究,在基因组水平系统研究生物表型可塑性分子机理和对环境的适应性,以揭示动物非遗传性多型的分子机理以及开发神经性疾病模型为主要目标。近年来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Advances, PNAS等国际著名刊物,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目前承担国家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国际合作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以及中国科学院卓越科学中心项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态基因组学、表型可塑性机制、神经生物学及免疫的表观遗传学等。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助理研究员岗位人员1名。

  一、岗位职责  

  应聘者应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科研素质,能够独立完成课题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包括:

  (一)在课题组组长的指导下独立承担科研任务,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

  (二)协助课题组组长指导研究生工作;

  (三)独立或协助申请科研项目。

  (四)参与研究组的部分管理和支撑工作。

  二、应聘条件 

  1.具有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的海内外优秀博士后人员。

  2.博士后在站期间发表JCRTOP15%或IF≥5的SCI文章1篇。SCI文章指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的文章,且其中至少有1篇第一作者文章(标记为同等贡献的,排名第一)。统计JCR TOP15%(IF≥5)SCI论文时, 在PLoS ONE、Scientific Reports等发表的论文不统计在内。

  3. 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有较强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与交流能力,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

  4. 身体健康,有北京市户口或符合国家及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落户北京相关政策。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聘任形式:

  岗位聘用,实行合同管理。

  四、聘用人员待遇  

  聘期内工资、福利待遇等参照国家、中科院和动物所相关制度执行。

  五、应聘材料  

  (一)个人简历和应聘人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  

  (二)北京市户口复印件(注: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提供此件);  

  (三)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四)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两名推荐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六、招聘办法及要求

  (一)自发布招聘启事起,凡符合竞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人员按第五条要求提交材料。

  (二)材料初步审核后,部门组织初试,初试通过后参加研究所统一组织的面试。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竞聘,材料恕不退回。

  (三)报名截止时间: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七、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电子版申请材料通过E-mail提交,邮件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

  联系人:于老师 姜老师

  电 话: 010-64807217

  E-mail: yudan@ioz.ac.cn;jiangf@biols.ac.cn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