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质量主管岗位招聘启事

  动物研究所国家干细胞资源库是国家科技部和财政部批复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依托单位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资源库面向人口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率先布局和储备干细胞战略资源,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体系,布局干细胞研究和应用相关的标准建设,推动成立中国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同创新平台,推进国际干细胞行动计划,积极推动细胞资源和技术共享等相关领域进程。

  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我国第一张生物样本库认可证书,并入选2021年度“中国科技资源管理领域十大事件”,同时也获得CNAS颁发的《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ISO 17025)证书。国家干细胞资源库也是发布首个干细胞国际标准《人和小鼠多能性干细胞通用要求》(ISO 24603),国家标准《细胞无菌检测通则》,国内团体标准《干细胞通用要求》、《人胚干细胞》等标准的主要单位。作为发起单位,创立中国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同创新平台,从资源、标准、信息、学术、产业等多方面促进平台协同发展。建立了多物种、多类型、多分化潜能的细胞株,已建立300余株临床级人胚干细胞系、成体干细胞系以及人胚干细胞系分化来源的多种功能性细胞,建立多种基于重大疾病的功能细胞定向分化和鉴定平台,支撑11项国家两委局备案干细胞临床研究,获得3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I/II期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动物研究所国家干细胞资源库现因细胞资源相关工作需要,拟招聘质量主管岗位人员1名。

  一、岗位职责  

  (一)全面统筹国家干细胞资源库的质量保证工作。

  (二)负责策划并组织起草、修订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质量管理体系文件。

  (三)负责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和持续改进,确保国家干细胞资源库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的要求。

  (四)负责外部审核/审计工作并组织实施,负责相关资质维护。

  (五)负责组织并实施内部审核/审计工作,监督改进措施的执行情况,审核内部审核报告。

  (六)负责制定管理评审计划,协助完成管理评审工作,编制管理评审报告。

  (七)符合审核文件起草或修订、生产工艺规程和质量标准,确保正确执行。

  (八)负责不合格品的相关管理工作,对不合格品处理意见进行审核。

  (九)负责偏差、变更及投诉的管理,负责审核CAPA制定,监督CAPA的实施。

  (十)会同有关部门对主要物料供应商质量体系进行评估和审核。

  (十一)其他工作。

  二、应聘条件 

  (一)具有多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质量管理相关工作经验。

  (二)熟悉ISO 20387生物样本库认可与ISO 17025实验室认可以及实验室资质认定要求。

  (三) 熟悉干细胞相关法规要求,从事生物样本库质量体系管理工作至少1-3年以上经验优先。

  (四)有ISO 20387或ISO 17025内审员证者优先考虑。

  (五)能独立承担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六)原则上应有博士学位,特别优秀的,年龄及学位条件等可适当放宽。在学期间或工作后须发表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SCI文章1篇。

  (七)身体健康,有北京市户口或符合国家及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落户北京相关政策。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聘任形式:岗位聘用,实行合同管理。

  四、聘用人员待遇  

  聘期内工资、福利待遇等参照国家、中科院和动物所相关制度执行。

  五、应聘材料  

  (一)个人简历和应聘人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  

  (二)北京市户口复印件(注: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提供此件);  

  (三)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四)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两名推荐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六、招聘办法及要求

  (一)自发布招聘启事起,凡符合竞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人员按第五条要求提交材料。

  (二)材料初步审核后,部门组织初试,初试通过后参加研究所统一组织的面试。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竞聘,材料恕不退回。

  (三)报名截止时间: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七、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电子版申请材料通过E-mail提交,邮件命名为“应聘职位+个人姓名+学历学位(如:质量主管+张某+博士)”。

  E-mail: nscrc.hr@ioz.ac.cn

  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微信公众号

  国家干细胞资源库网站:http://www.bjscb.cn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