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京区单位计生干部赴吉林抚松县开展幸福工程项目考察暨计划生育“三下乡”慰问捐赠活动汇报

  在纪念第二十个世界人口日之际,为了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人口计生委等十四部委《关于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精神,向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奉献爱心,实地了解幸福工程捐款使用情况,感受幸福工程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中科院人口计生办组织北京分院系统27名计生干部,于7月9日至13日,赴吉林省抚松县开展幸福工程项目考察暨计划生育“三下乡”慰问捐赠活动。院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出席了活动捐赠仪式,并带队对该县幸福工程项目点进行考察调研、入户看望慰问贫困母亲。

  慰问团成员到达抚松后,放下行李顾不得休息就参加了当地组织的幸福工程座谈会及救助贫困母亲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吉林省计生协会毛汉平书记主持会议,抚松县副县长范传福致欢迎辞、对中科院京区单位此次爱心之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吉林省计生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德富、抚松县人口计生局局长刘玉梅分别介绍了吉林省及抚松县幸福工程项目开展实施情况,受资助的贫困母亲代表作了感人的发言。

  欧龙新副院长在听取汇报和有关部门的发言后,代表中科院京区干部职工,感谢幸福工程各级管理者的扎实工作和辛劳付出,并向抚松县幸福工程捐款项目资金4万元。他在讲话中指出,关注贫困母亲是促进社会公平,改善社会关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支持幸福工程就是支持中国计划生育事业,中科院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单位责无旁贷。他还简要介绍了中科院京区单位13年来为幸福工程的捐款情况和捐款活动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并祝愿贫困母亲们能早日脱贫致富。

  慰问团成员会后还仔细查看了抚松县幸福工程项目的资料档案,感觉到地方政府在幸福工程项目的执行中工作扎实细致并富有成效,真正感受到幸福工程在救助实行计划生育贫困母亲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对我们计生工作的肯定,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因此 ,宣传幸福工程,继续做好今后计生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慰问团成员在欧龙新副院长的带领下,在吉林省计生协会毛汉平书记和抚松县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兴隆乡东关道村8位“幸福工程项目户”家中考察调研,实地察看受幸福工程项目支持的蘑菇种植大棚基地情况,与贫困母亲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询问了解家庭经济和生产生活状况,向贫困母亲家庭赠送了棉被、床罩、衣服、书包等慰问品。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受到了教育。一致表示一定要将此次活动所见所闻带回单位并积极宣传幸福工程,争取最大限度地帮助贫困母亲,为开展好幸福工程这一光荣事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妇女委员会 周培)

会议现场

慰问团与救助对象亲切交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